搞定幸福

一個月前,我開始寫一篇「攜手共創幸福人生」的文章。這篇文章反映我自己在生命裡,希望創造幸福的親密關係,面對自己,以及我所觀察到社會現象,一切課題的探索與解答。我給自己提出這個問題:如果一個人希望自己的生命裡能夠有美好深刻並且恩愛的親密關係,幸福滿滿,這條路要怎麼走呢?

我開始寫這篇文章,發現在寫了兩萬字之後,內容還不到一半呢!原來這些內容的脈絡性與關聯性牽涉相當廣泛,我實在沒有辦法寫成短篇文章。這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的肚子裡有一本書要生出來。經過一個月的醞釀,把所有的相關的內容與理念都做了幾次觀想書的內容的預演,終於現在有了一個整體性的概念。我還在努力地撰寫這個書的內容,預期在年底前送到出版社的手中。


新書預告:

本書預計2020年春夏之際出版,敬請期待。
美術設計:陳映蓉(有美術設計需要請聯絡 ron7324@gmail.com)

幸福寶典:

搞懂愛情科學,你也能成為美滿親密關係的建築師
作者:量子三毛(王絪)

當親密關係找不到出路,本書將以心理學、人際腦神經生物學、社會人類學、生物學、以及形而上學的角度,呈獻給您深入淺出的愛情地圖。帶你創造一輩子的恩愛幸福! 


37.5 % 到 41 % 華人,沒有能力與親近的人相處。


根據2018年的數據,台灣平均每天有 370 對有情人結婚,149 對夫妻離婚;中國大陸平頻均每個天 27.700 對伴侶結婚,高達 10.400 對夫妻勞燕分飛。中國在2019年的上半年,結婚登記總數 498 萬對,離婚登記總數 203.8 萬對。這樣的數據告訴我們,37.5%到41%華人,沒有能力與親近的人相處。而其他沒有選擇結束的婚姻,可能有下列的評估:
「很不愉快但是還可以互相忍受」
「勉強還可以接受的婚姻狀況」
「差強人意」
「還算滿意」
「非常幸福美滿」

您的伴侶關係是哪一種呢?

我看到身邊的親朋好友對於戀愛與親密關係的掙扎與困擾,也遇見親友認為單身一輩子,忍受孤獨比關係中的掙扎容易許多。如果在親密關係與自己的內在世界,有一個清晰的地圖,我相信他們的選項是完全不同的。

我自己現在是在第四次超過六年的長期親密關係,多年來我一直在探索,每次不愉快的互動,我都會反思,「究竟缺了什麼?」,「什麼不同的互動態度或對話,就不會這麼不愉快?」。三十年透過科學與靈性的探索與經驗的歸納,終於清楚的弄懂,與伴侶互動需要發展什麼特質,觀察到地雷的時候要如何拆解,才有能力創造幸福的今天。

我完全理解親密關係的難處,親身數次體驗離異分手的傷痛,失落與無力。當我看到其他人也像我以前一樣的在關係裡掙扎,我感到非常的憂傷。我知道如果他們可以有我研發出來的解藥,他們就不必承受這麼多痛苦。我非常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,向華人社會提供資源與支援。我期望我所寫的內容,能夠很快地傳達到讀者的手中,讓有心為自己的幸福打拼的伴侶們有機會,不但能反轉他們的婚姻危機,而且給他們一個完整的地圖,來開創他們幸福的未來。讓婚姻不再是愛情的墳墓,而是幸福的開始。

婚姻不再是愛情的墳墓,而是幸福的開始。
這是「幸福寶典」對華人社會的承諾。

量子三毛

您或許不知道,2017年的二月份,透過我主筆的「宇宙說啥」網誌,有一群散佈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讀者,抱著服務社會貢獻華人的心態,聚集一個菁英團隊。目前團隊將近20位夥伴。這兩年多來,透過每一個夥伴的探索經歷,讓我對華人的辛酸史有更深刻的領會。

長達數萬字的冗長文章,我相信很難讓讀者提起閱讀的興趣。我決定將「幸福寶典」的草稿提供給團隊的團員閱讀,希望他們能夠腦力激盪出,讓讀者能夠搶先閱讀這些精彩內容的最佳解決方案。大夥兒決定先把我寫好的部分擷取精華摘要,先分享出來。

以下為文章摘錄

  • 幸福秘訣 1 2 3 :在親密關係裡好好照顧這三大區域就會幸福美滿:依附關係,關懷照顧腦神經迴路,以及觸碰性愛腦神經迴路。
  • 幸福秘訣 1(上):簡介伴侶之間依附關係的定義,以及希望創造良好依附關係,兩人互動時的注意事項。
  • 幸福秘訣 1(下):更細一步的呈現出一般人忽略的互動守則,以及那些千萬別做的行為。
  • 幸福秘訣 2:從不同的角度來認識雙方過去的觸碰經驗以及舒適範圍,才能夠創造更美好的性愛經驗。
  • 幸福秘訣 3 :瞭解如何運用最被一般人忽略的愛的效應,創造更深刻的愛。

以下為團隊團員兩年多來的心得分享

(即將刊登,敬請期待)

Processing…
Success! You're on the list.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